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2年全球10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全是亚洲公司,中国占6家!

日期:2022-10-1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1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宁德时代 比亚迪

随着交通部门脱碳需求的不断增加,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公司有良好的发展势头。Virtual Capitalist网站发表信息图,介绍2022年全球最大的10家车用电池制造商。

尽管美国和欧洲努力增加国内电池产量,但市场仍由亚洲供应商主导,排名前十的生产商都是亚洲公司。目前,中国公司占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56%,其次是韩国公司(26%)和日本制造商(10%)。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CATL)将其市场份额从2021的32%扩大到2022年的34%。全球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电池来自这家中国公司。宁德时代为特斯拉、标致、现代、本田、宝马、丰田、大众和沃尔沃提供锂离子电池。

尽管在美国电动汽车电池火灾召回后面临严格审查,LG仍然是第二大电池制造商。2021年,这家韩国供应商同意向通用汽车偿还19亿美元,以补偿因电池故障引发火灾而召回的14.3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比亚迪(BYD)从松下(Panasonic)手中夺得第三名的地位,去年其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这家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公司是世界上市值第三大的汽车制造商,也生产在世界各地市场销售的电池。最近的销售数据表明,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不久后将超过LG。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