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满电再出发!绍兴高速服务区二期充电桩投入运营

日期:2022-10-07    来源:绍兴交投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0/0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浙江充换电

近年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多而不断增长,为给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带来更优质的充电体验,9月30日,绍兴高速下辖8对服务区完成国网充电桩扩充建设,在原有62个充电车位的基础上增至82个并正式投运,其中,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更是增加了一倍。

据了解,绍兴高速下辖8对服务区(停车区)日均车流量约9700辆次,节假日高峰期可达13000辆次。二期充电桩投入使用后,已完成保畅扩能施工的4对服务区(停车区)充电桩日均能够服务新能源汽车1100辆次,同比增加80%,均能实现 6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大幅度提高充电效率,有效缓解服务区(停车区)充电高峰时段“一桩难求”的问题,减少新能源汽车出行的“里程焦虑”。此外,新版充电桩在充电效率提升的同时,还解决了旧版充电桩不适用于部分新能源车型的难题。

下一步,绍兴高速将继续以绿色低碳为发展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区充电网络布局,并与新能源汽车公司围绕能源补给布局、高速出行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高速综合能源服务站创新,共同为广大司乘在绍兴高速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充换电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