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穆勒:全球汽车行业携手合作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日期:2022-09-21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黄晓兰 李晓康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行业 电动汽车 电动车电池

9月21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希尔德加德·穆勒在论坛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时称,全球汽车行业应携手合作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穆勒称,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欧洲绿色协议”提出欧盟率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也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为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她表示,汽车行业应积极支持这些行动倡议,加快电动汽车的发展。加速改进电动汽车电池性能、进一步扩大充电装置的覆盖范围,对于中德两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

据介绍,在德国,电动汽车市场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德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150万辆,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25%。到明年,德国市场将有超过150款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