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落地浙江金华金义新区

日期:2022-09-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项目 电动汽车

9月20日,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开工仪式在金华科技城举行。金华市、金义新区及纽顿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成立于2016年的纽顿(NWTN)是一家绿色出行技术公司,作为一家绿色出行技术公司,纽顿秉持“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和个性化的乘客体验。9月5日,纽顿宣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签约,共同建设阿布扎比首个电动汽车装配基地。

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是纽顿在中国投资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总投资达百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工厂占地七百余亩,设计产能为年产十万台套,计划于2024年实现投产。以超级工厂为依托,凭借差异化的产品理念和出色的技术能力,纽顿将有望成为金义新区、金华市乃至整个浙江省智能制造的代表和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新一代样板智能工厂。

纽顿大中华区总部也在同日揭牌,标志着包含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职能的纽顿全组织结构落地金义新区。这一举措将显著带动纽顿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以及大量科技人才及行业专家共同落户金义新区,形成集成效应,支持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升级。

金华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国钧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区两级党委全会以后,新区第一时间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表明项目是新区的立区之本,是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是新区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关键一招,是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强大引擎。可以预见,纽顿必将快速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的“造车新势力”,必将为新区打造新能源产业新高地贡献更多的纽顿力量。

纽顿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密表示:金华市和金义新区的高效务实,促成了纽顿大中华区总部的落地,短时间内又实现了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的开工。这使得纽顿全球生产制造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未来,金华超级工厂将对纽顿位于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内的生产基地实现直接赋能,完成对中国、中东、东南亚、欧洲、北非等关键市场的覆盖。在国内外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纽顿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将更加稳健。

截至7月底,纽顿已经与金华地方国资和阿联酋王储办公室等机构投资者达成PIPE投资认购协议,投资额共计6亿美元。7月26日,纽顿宣布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公开招股书,这标志着纽顿已经进入美股上市的冲刺阶段。

有关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估值将增长5倍,达到 8237.4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2%。另有数据表明,到2028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3%,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4%。备受关注的市场前景,在智能化浪潮下升级重塑的产业链,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消费意愿,都驱动电动汽车持续引领科技创新与产业突破。随着超级工厂及大中华区总部落地金义新区,同期上市工作也稳步推进,纽顿在量产准备和资本市场方面都将得到坚实支持,即将驶入全球化发展的快车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