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顺德明确物管小区内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

日期:2022-09-20    来源:珠江商报  作者:李文杰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汽车产业

9月19日,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发文,就物管小区内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予以明确,推动住宅小区私家车有序充电。

在顺德,电动汽车正迎来爆发式增长,然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却十分落后,增加小区地下停车场充电桩建设的群众呼声强烈。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安装。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有关政策和技术规范,顺德住建、发改和消防三部门联合发文指出:物管小区既有建筑内地下、半地下、高层汽车库已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且均保持完好有效的,即汽车库内消防设施的设置及运行情况能满足《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相关要求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单位)应同意业主或车位使(租)用人办理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建设安装的申请。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并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工程技术标准(GB/T 51313-2018)》第6.1.6条规定,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内不得配建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该条款内容属严格规定,在正常情况下均应执行。对于全区各类已交付使用的物管小区,若业主或车位使(租)用人需要在既有建筑内地下、半地下、高层汽车库的自有停车位上配建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的,应符合上述要求。

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物管小区既有建筑内的地下、半地下、高层汽车库是否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且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建议可委托具备从业条件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检测和确认。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