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消息称韩国公司妥协《通胀削减法案》,计划在美生产电动车

日期:2022-09-20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2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工厂

据韩国媒体和 SBS 电视频道报道,汽车行业消息人士透露,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起亚预计将从 2024 年开始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美国总统上个月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对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公司打击颇大。现代和起亚凭借时尚的长续航车型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据第二位,但由于它们尚未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因而并无资格享受税收抵免。现代汽车的内部人员、零部件供应商、分析师和汽车经销商都表示,至少在短期内会打击他们的电动汽车雄心。

根据新规定,只有大约 20 种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补贴,其中包括福特、宝马、通用汽车、特斯拉的部分车型。该法案还要求从 2023 年起主要电池材料和零部件需从北美市场采购。

大约三个月前,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在美国投资超过 100 亿美元,其中包括在佐治亚州投资 55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美国总统当时曾感谢称:“再次感谢你选择美国,我们不会让你失望。”

随后不久,《通胀削减法案》打了现代集团一个措手不及,“这是一个大麻烦”,有内部人士表露。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上周前往华盛顿,韩国官员也同美方会见商谈此事,认为新法律可能违反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等条约,要求美国将新规定推迟到 2025 年佐治亚州工厂完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