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保时捷曾多次召回Taycan电动汽车

日期:2022-09-19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江苏苏州一辆保时捷Taycan电车因碰撞引发大火,车门锁死无法打开,车内人员不幸遇难。此外,8月12日,广东佛山一辆保时捷插电混动汽车行驶中起火爆炸也曾引发舆论关注。

据媒体报道,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保时捷起火致门打不开)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新能源车辆的电路设计,一旦碰撞后动力电池受损,全车强制下电,车门为锁止状态无法解锁;另一方面,该车辆为电吸门,且为隐藏式门把手,车辆锁止状态下无法弹出,更增加了营救难度。“同时,有碰撞导致车辆起火速度快、火势大,车外营救的人员无法靠近车辆,撬开车门救人更难。”

天眼查App显示,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系保时捷品牌进口汽车在中国境内的总经销商,其成立于2005年10月,注册资本1238万美元。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50多条产品召回信息,其中有多次召回涉及Taycan系列电动汽车,最近的一次召回是在今年6月。这些召回信息中,召回原因包括座椅问题、车身螺纹连接未拧紧、制动助力器压力输入杆的螺钉未按照规范连接、电控软件问题、前桥右下拖臂不符合锻造要求等。此外,该公司存在多条法律诉讼信息,超半数案由为产品责任纠纷、买卖合同纠纷、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