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业务出现增量 星帅尔和华依科技切入头部客户供应链

日期:2022-09-1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毛可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帅尔 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

星帅尔和华依科技相继公布大客户合作意向,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带来收入增量。

9月15日晚间,星帅尔公告称,子公司浙特电机与比亚迪供应链公司签署《生产性物料采购通则》,后者将向浙特电机采购定子铁芯、转子铁芯、电机等产品,具体采购产品及型号、采购量、采购价格等以双方另行的签订采购合同为准。

星帅尔主要产品包括制冷压缩机用热保护器,小家电用温度控制器,中小型、微型电机产品,以及太阳能光伏组件等。主营产品主要针对家电市场,近些年公司提出“以家电板块为基础、以新能源板块为先导”的发展模式,还计划重点向光伏领域进军。

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87亿元,同比减少6.41%;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减少9.94%。收入中,白色家电板块占一半比重,光伏行业和电机行业分别占三成和一成。不过,传统业务显现出疲态,上半年白色家电行业营收同比减少35.48%,电机行业同比减少18.51%,而光伏行业营收同比大增303.43%。

家电供应链企业多元化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近些年行业内涌现出不少案例,例如三花智控、海立股份等公司转型汽车热管理供应商;莱克电气、德昌股份发力汽车零部件业务等。

华依科技也切入了一家大客户供应体系。同日晚间,华依科技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华依检测与宁德时代(上海)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华依检测将依托在新能源测试服务领域的技术,提供专业的测试服务,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

在双方的合作中,宁德时代(上海)提供试验方案、试验工况技术要求;样品、样品安装要求、相关图纸及通讯协议。华依检测提供台架操作人员,根据宁德时代(上海)要求编制试验流程并进行试验执行、数据记录及分析,并负有保密义务。协议有效期自2022年9月01日至2024年8月30日。

华依科技提醒,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不涉及具体金额和内容。签署本协议对公司年度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根据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华依科技主要从事动力总成测试,在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测试服务方面,公司介绍称,其综合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两种动力结构的特点,有较高的技术壁垒。今年公司扩充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检测资质,目前披露的新能源车企客户包括比亚迪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

不过,华依科技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7080万元,同比减少16.55%;净亏损1792.47万元,同比大减785.9%。

公司对此解释称,受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客户合同交货有所延期,导致验收时间推迟,部分客户试验样机无法送达公司测试实验室,导致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也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再叠加期内管理类人工成本及研发投入均较上年同期增加,因为出现利润明显下降的情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