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三大汽车巨头统一采购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期:2022-09-08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9月7日,来自本田中国官方微信号的消息显示,目前,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分别从宁德时代采购纯电动车动力电池

上述三大汽车巨头于2022年8月31日已签署协议,他们将于2022年9月末合资成立动力电池采购公司——众锐(北京)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众锐贸易”),今后将统一由新公司进行集中采购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从而实现效率提升。

将于9月末成立的众锐贸易,其出资比例是:Honda中国出资50%;广汽Honda出资25;东风Honda出资25%。法人/董事长为井上胜史。

井上胜史是Honda中国、本田动力(中国)有限公司、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担任广汽本田汽车、新大洲本田摩托、Honda中国等公司高管。

除了与广汽Honda、东风Honda成立新公司,Honda中国与宁德时代将基于宁德时代正在建设中的宜春工厂,在集约生产及电池回收等领域,为实现更高效的物流体制展开协商,确保动力电池的长期稳定供应。

资料显示,Honda已于2020年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广泛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及再利用等领域。

此次新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关系。为Honda全新e:N品牌纯电动车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夯实动力电池的供求体制。

关于Honda中国

Honda中国全称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100%持股。

Honda中国不直接生产汽车,其以投资为主。但Honda中国可参与车辆各领域的参与研发、咨询、进口汽车经销、售后服务等。

动力电池的研发与采购当然也是Honda中国的业务之一。

广汽Honda每年一款电动车型

广汽Honda全称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

广汽Honda由广汽集团持股50%,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持股40%,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

广汽Honda拥有黄埔、增城、广州开发区三个厂区,包含四条整车生产线及一条发动机生产线,总占地面积为238万平方米,基本生产能力为77万台。

广汽Honda的量产车型包括Honda品牌旗下的冠道、雅阁、型格、奥德赛、皓影、缤智、凌派、飞度八大系列车型,理念品牌旗下的纯电动SUV VE-1,以及Acura(讴歌)品牌旗下的RDX、CDX系列车型。

此外,广汽Honda还导入了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轿车绎乐(EA6),该车由广汽研究院和广汽Honda共同研发,融合双方在技术、生产、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广汽Honda的电动战略是,从今年开始到2025年,将以每年1款的节奏持续推出全新品牌系列电动车型。同时,新能源专属工厂也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

2022年3月,广汽本田发布全新电动品牌e:NP,首款车型e:NP1 极湃1于2022年6月上市。

东风Honda五年十款

东风Honda全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出资50%、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出资4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

目前,东风Honda共有三个生产工厂,设计产能为76.8万辆/年。

东风Honda目前在售产品包括:城市SUV CR-V(思威)、运动美学新标杆思域、新境界旗舰座驾英仕派、质享高端MPV艾力绅、智能驾趣纯电SUV e:NS1、精锐时尚SUV XR-V(炫威)、智享出行伙伴享域以及高品位旗舰SUV UR-V(优威)、纯电动质趣SUV M-NV、热擎驾控咖思域HATCHBACK、超机灵拍档Life共计11款车型,产品矩阵涵盖了“SUV+中级车+中高级车”各细分市场。

早在2018年,东风Honda即发布其“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当时计划在未来五年,东风Honda拥有1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

2019年,X-NV正式上市,开启了东风Honda电动化元年;2020年广州车展又推出了第二款纯电车型M-NV……

总结

今年4月,本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发布纯电动汽车事业领域的目标:本田宣布,将斥资8万亿日元(约合超4000亿人民币)投入研发,并转型电动化;到2030年,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年产量超过200万辆;到2040年,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在中国,本田计划在2027年之前推出10款新的EV车型。

宁德时代无疑将是本田中国车型的的主要供应商,当中又将以正在建设中的宜春工厂为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