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澳大利亚即将大力发展电动汽车

日期:2022-09-08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大众集团

新法规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发展落后的地位。

据外媒报道,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水平较低的国家,如今该国终于要在这一领域发力了。澳大利亚政府将在本月探索引入能源效率目标的方法,新当选的工党政府正在征求汽车制造商的意见,以帮助其制定一项战略,在电动汽车领域追赶其他国家的脚步。

新法规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发展落后的地位。作为一个发达国家,澳大利亚是人均污染最大的国家之一,去年其电动汽车销量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只有 2%。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 Chris Bowen 表示,该国是除俄罗斯之外唯一没有或正在制定燃油效率标准的经合组织国家。Bowen 称,在澳大利亚,只有 8 款电动汽车的价格低于 6 万澳元(约 4.1 万美元),而在英国则有 26 款。

图片来源:特斯拉

大众集团和日产等全球汽车制造商都支持澳大利亚推行新的燃油标准。大众表示,在那些由于未能达到排放标准而对车企进行罚款的国家中,电动汽车的交付量一直在上升。大众澳大利亚总经理 Paul Sansom 表示:" 提高电动汽车汽车的供应量,一定会有助于售价的降低。"

日产则表示:" 当前澳大利亚电动汽车的选择性没有其他市场那么丰富。如果不制定一个长期的交通脱碳目标,澳大利亚在电动汽车普及程度方面,将继续落后于其他国家。"

通常情况下,在燃油效率标准下,如果新车的碳排放量超过一定水平,会对车企进行惩罚。而当车企的车队达到排放目标时,他们可以获得积分,并与其他制造商进行交易。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委员会表示,该国政府应在 2035 年前实现所有新车零排放的目标,以实现该国在 2050 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

商业法和税收讲师、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电动车研究员 Diane Kraal 表示,燃油效率目标将促进电动汽车的供应,而政府计划中的电动车税收抵免则将刺激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