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十年来 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长86%

日期:2022-09-05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项目

9月3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长86%,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扩张期。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1.3万辆,此后十年的年均复合增长达到86%。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 卢卫生: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保有量已超过1000万(辆),产业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扩张期。

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已累计建成充电桩400万台。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司长 卢卫生:我们将坚持全国一盘棋,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按照区域集聚、主体集中的原则,依法依规加强窗口指导,严格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和新生生产基地条件,加强违规项目清理整治,大力推动落后企业和无效产能退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