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加快推进新能源充电站建设

日期:2022-09-02    来源:宁海新闻网  作者:周韵健 丁倩倩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2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市场

“这个充电站就在我家附近,平时来充电很方便。”9月1日,市民储先生将爱车停到金水路新能源充电站后,经过插枪、打开“永易充”微信公众号、点击“充·启程”、扫码等步骤后,顺利充上了电。

据悉,金水路新能源充电站位于金水路公交首末站东侧、行政服务中心南侧,于近日投入运营。该充电站设计充电桩12个,可同时满足24辆新能源车充电,目前一期已建成6个充电桩。站内还配有洗车场、休息室、饮料机等,实现无线网络覆盖,让等待充电的市民能够享受更舒适、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和市民认知度提高,宁海县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不足,现有的充电设施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为系统推进政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链接新能源和新交通,加快建设智慧充电网,县交通集团与宁波永耀电力集团共同成立宁海通耀新能源有限公司,着力推进充电桩项目建设,缓解市民充电难现象,助力绿色低碳出行。目前,已经建成12个公交充电站,为全县300多辆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即将建成火车站新能源充电站。下阶段,将在全县铺开建设,实现1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据统计,将建成200个充电桩,总功率16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