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今年前7月江苏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8倍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乔建华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9/0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日,在常州武进理想汽车制造基地,第20万辆“理想ONE”下线,标志着在大中型SUV新能源车领域,国产品牌已经稳居产销第一位置。

随着“双碳”目标的确定,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不断扩张。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今年1—7月江苏省汽车产量79.7万辆,同比增长26.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8.9万辆,同比增长1.8倍,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较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正呈现爆发增长态势。

而随着需求的增长,不少企业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50.56万家。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11.04万家,同比增长50.89%。

据了解,山东以5.80万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广东、江苏分别有5.05万家、4.02万家,位居前三。从城市分布来看,上海以1.64万家排名第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