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将在欧洲投资102亿元建厂 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制造

日期:2022-08-25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5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电子 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

三星似乎对电动汽车市场有新的计划。目前,三星电子已经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之一,近期它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大投资。据悉,三星为了扩大位于匈牙利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计划投资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该计划已经得到了三星董事会的确认。

三星的目标是将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能力提高到能供给100万辆电动汽车,即每年60GWh。与三星目前在匈牙利的电池工厂生产的产品相比,该公司的产能可能会增加70-80%。市场分析认为,如果三星的这一计划得以实施,这将是其在欧洲大陆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电池投资。

据估计,在过去两年中,三星在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基础设施上投入了近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7.6万亿元)。

除了欧洲以外,三星正在马来西亚新建一家大规模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为宝马等汽车公司提供电池。三星最近还在美国设立了第一个电动汽车电池研究中心。三星表示,希望继续在不同地区建立更多的研发中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