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日本初创企业将生产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零部件

日期:2022-08-25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5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一家诞生于京都大学的日本初创企业计划生产一种可以提升电动汽车节能性能的半导体元件,与使用现有产品的汽车相比,该元件能够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约10%。

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已经成为了衡量电动汽车性能的关键指标,此前车企已经通过提升电池性能和降低车身重量等方式将车辆的续航里程推到了极限。

这家名为Flosfia的公司将大规模生产使用氧化镓(一种硅的替代品)作为半导体材料的功率半导体元件。该公司称,与目前的半导体元器件相比,新的元件可以减少70%的功率损耗。此外,它们可以将电动汽车的功耗降低10%,从而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Flosfia的投资方包括三菱重工、电装和日本开发银行。

图片来源: Flosfia

Flosfia的目标是,到2023年夏天实现每月数十万台的产能。该公司生产的设备将出售给汽车零部件制造商。Flosfia计划将其生产外包给日本本土的电子企业,其目标是到2030年时,让销售额达到1,000亿日元(约7.32亿美元)。

功率半导体元件负责控制电机和其他部件的电流和电压。在半导体整体市场上,日本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较低,但是在功率半导体元件这一细分领域,日本企业具有一定的优势。

三菱电机、东芝和富士电机共占有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约20%的份额。在日本政府支持的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的支持下,类似Flosfia这样的初创企业也试图在该行业发光发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