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正式交付

日期:2022-08-25    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汽车集团 五菱太空舱 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

车内是多屏联动的人机交互界面、梦幻科技的星空顶,车窗外是5G+AI智能轧辊装载机、5G+智慧天车……这个场景发生在柳钢集团防钢基地,这辆车是广西汽车集团交付的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五菱太空舱

8月23日,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启动仪式在广西钢铁冷轧厂举行,与会嘉宾乘坐颇具科技感的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五菱太空舱,参观柳钢集团防钢基地5G“云上钢厂”。这也是广西汽车集团首批对外交付的五菱太空舱,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公司携手合作,达到特定区域L4级自动驾驶级别。

该车车身采用全碳纤维,保证车身的刚度与强度的同时,最大化减轻车身重量,不仅有强扩展、高算力、低功耗等优点,还具备着远程监控、智能交互、手机约车、自动泊车、无线充电和太阳能充电等功能,便于访客乘坐参观柳钢防城港基地厂房、产线等。

同时,五菱太空舱搭载了广西钢铁冷轧厂内部环境监测、视频安全监控、智能物料运输、人员行为分析和5G信号检测等应用,各机组生产数据、工艺设备和能源使用情况等也植入到内部系统,将其打造成移动式“最强云大脑”……

凭借多年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潜心研究,广西汽车集团全新升级的新一代智能驾驶接驳车——五菱太空舱,终于走向了市场,最终圆满完成了五菱太空舱在柳钢集团防钢基地的亮相,助力客户以科技创新促进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提升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