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 黄海汽车A00级纯电小车即将亮相

日期:2022-08-25    来源:南早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国家公安部统计,截止2022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0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810.4万辆,占80.93%。出行行业正在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进入快速发展期。这对拥有“黄海汽车、曙光车桥”等知名品牌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曙光”)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被誉为中国“轻型车桥之王”的ST曙光成立于1951年,发展至今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ST曙光旗下的“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两大品牌形成黄海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四大系列产品,并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新的市场需求下,黄海汽车与央企建立了合作,在商用车领域进行突破与发展,立足未来汽车市场,率先“试跑”氢动力客车,并预计将于今年8月实现国产氢能源客车量产。

前不久,黄海汽车宣布以A00级纯电小车作为方向,切入新能源乘用车领域。7月份,黄海汽车的纯电动轿车通过工信部公示,获得业内大量关注。

事实上,多年的潜心研发使得黄海汽车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整车控制技术、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远程智能监控平台技术、微轻型电驱动车桥及电驱动模块等技术,还在研发电子转向EPS、电子制动、智能悬挂等电动化、智能化核心零部件等方面成绩显赫。

公开渠道查询到的《投资者说明会记录》显示,黄海汽车将以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为突破口,将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作为整车业务作为当前重点发展方向,可以快速切入市场容量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所以寻求投入代价最小、风险可控、开发周期最短、产品与技术相对成熟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黄海汽车的首款A00级新能源乘用车已通过工信部公示。据官方此前消息,新款A00 级纯电轿车计划在今年9月上市,在技术上进行了全新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三电系统开发匹配和轻量化开发,同时还配套了曙光车桥自主开发的电驱动车桥和底盘等零配件,在产品的成本和品质上更为可控。

作为老牌汽车企业的自有品牌,黄海汽车一直低调务实,在市场中稳扎稳打,取得了可喜成绩。未来,黄海汽车将继续向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转型,为消费者打造性价比更高更安全的绿色出行产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