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巨头竞相入局 新能源汽车赛道激战正酣

日期:2022-08-18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夏治斌 石英婧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热度不减。8月13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7万辆和59.3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为24.5%。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为22.1%。

面对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争相入局的选手并不在少数。8月8日,在宣布A轮融资后一周,阿维塔科技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及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还公布全系价格、车型配置以及权益,并开启首批十城体验中心及体验空间运营。

记者了解到,阿维塔11是诞生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的首款产品,凝聚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以下简称“CHN”)各自领域优势赋能,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三大特征。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表示:“打造超越出行的智慧生活,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给用户的承诺!阿维塔11将率先兑现这样的承诺,并不断进化。”

阿维塔011作为阿维塔品牌时尚跨界“0”系列的开篇之作,其由Matthew M. Williams与阿维塔首席设计官Nader Faghihzadeh联合打造,在表达当代潮流时尚趋势的同时,也完美诠释了情感智能的科技交互,全球限量仅500台。

据悉,伴随着阿维塔11及011全球发布,首批十城阿维塔体验中心和体验空间同步正式开门营业。“今年内,渠道将覆盖110座城市,为更多用户带来真实有趣的生活方式和知你懂你的贴心服务。”阿维塔科技方面表示。

谈及阿维塔科技的硬核实力,则离不开“CHN”三巨头的赋能。在电池方面,阿维塔11全系标配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长续航车型电池容量90千瓦·时,续航里程(CLTC)达555公里;超长续航车型电池容量116千瓦·时,续航里程(CLTC)长达680公里。

据悉,阿维塔11长续航版及阿维塔011将于今年12月开始交付用户,阿维塔11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用户。

记者注意到,为了真正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快补能,阿维塔已与bp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压快充网络的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至2023年底在全国范围内19个城市共建超过100个标准化高压快充站,单场站功率达到480千瓦,单枪最大功率可达240千瓦。最快到今年底,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用户就将享受到这一高效补能模式带来的全新体验。

“持续构建与公共充电网络的互联互通,也是阿维塔优化用户补能体验的重要方式。目前,阿维塔计划接入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主流运营商在内的近20万根公共充电桩,广泛覆盖城市商圈以及高速沿线的出行全场景。”阿维塔科技方面表示。

实际上,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正加速从“高低两端消费拉动”的“哑铃型”向“中高端消费占主体”的“纺锤型”转变。面对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广阔前景,布局高端智能纯电赛道的主流车企越来越多,包括东风旗下的岚图汽车、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上汽旗下的智己汽车和飞凡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品牌。

各家也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以智己汽车为例,截至8月5日,其首款产品“新世界驾控旗舰”智己L7,自6月18日启动全国用户交付以来,已累计向用户交付1051台,成为国内35万元以上豪华纯电车型中累计交付量最快破千的车型。

对于阿维塔科技首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国海证券研报指出,阿维塔11定位新高端,全系定价区间约30万~40万元。“阿维塔11有望凭借CHN平台的技术基础、富有科技感的时尚外观、华为系车型中最强的智能配置、华为电机+宁德时代最新电池技术的支持实现市场突破。”

华西证券研报则指出,阿维塔11的对标竞品为特斯拉ModelY、蔚来EC6/ES6、小鹏G9等,具备领先的豪华感+智能化。“产品力背后体现的是公司强大的需求把控+产品定义+成本管控能力,我们认为阿维塔11稳态月销有望达5000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