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小鹏自营充电站累计上线1000座 其首个S4超快充桩亮相广州

日期:2022-08-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阳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7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充电站 小鹏汽车充电站

近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自营充电站已累计上线1000座,其中自营超充站799座,自营目的地站201座。除此之外,小鹏S4超快充同步上线,其首个S4超快充桩在广州融创茂小鹏S4超快充站正式亮相。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截至2022年8月15日,小鹏自营充电站累计上线1000座。小鹏汽车表示,目前在全国重点地区开设的车主专享充电站,已累计提供了301万次充电服务。预计到2025年,小鹏汽车将再建设2000座超快充站。

在充电产品方面,小鹏汽车已经推出了包含7kW和11kW的家充桩、20kW直流充电桩、180kW超充桩以及300kW储能的超充桩。小鹏汽车表示,新推出的S4超快充的单桩最大功率可达480kW,峰值充电功率400kW,最大充电电流为670A。在S4超快充桩的支持下,小鹏G9充电5分钟,续航可达到200公里。

根据规划,今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将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G9订单前十名的城市开始铺设S4超快充设备。预计到2023年,其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和核心高速公路沿线完成S4超快充网络覆盖。

随着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超级快充技术正在成为新能源车企的新战场。理想汽车CEO李想也表示,理想汽车未来推出的纯电车型将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当补能效率大幅提升之后,也会进一步减缓电动车主的补能焦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