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投资匈牙利建厂,主攻产品以及最大客户是?

日期:2022-08-17    来源:凌锐风语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8/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 电动车产业链 宁德时代

尽管近期美国参议院通胀削减法案通过,其中的限制明显要降低,北美电动车产业链对于我们电池的依赖,造成诸多品牌不小的压力。

而日前全球电动车电池供应商龙头 CATL 宁德时代宣布,计划投资 73.4 亿欧元,要在匈牙利 Debrecen 新建 100 GWh 电池工厂以供应欧洲市场所需,供应客户如奔驰、宝马、Stellantis 和大众,而奔驰也相继宣布扩大与宁德时代合作关系。


奔驰纯电车 EQA、EQB 采用 LFP 电池

现今因原物料价格持续高涨且供应链不稳,不少电动车品牌转而投向成本较低的 LFP 磷酸铁锂电池,2021 年 10 月底 奔驰AG 执行长 Ola Kallenius 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因部分金属价格飙升,2024 年、2025 年即将问世的纯电车 EQA、EQB 将采用 LFP 磷酸铁锂电池,可见奔驰采取与特斯拉相同策略,于入门级电车搭载 LFP 电池以减少电车成本。

奔驰将成为 CATL 新建匈牙利工厂,初始产能订单量最大的合作伙伴

奔驰和宁德时代从 2020 年开始合作,奔驰负责开发与采购的 CEO Markus Schfer 表示,奔驰将成为第 1 个从 CATL 新建匈牙利工厂启动后,初始产能订单量最大的电池供应合作伙伴,但确切数据尚未公布。

宁德时代北美建厂恐暂缓,但全球市场布局脚步并未变缓

先前宁德时代曾公布,从 2026 年开始于北美地区建造电池工厂计划,7 月初福特也宣布将在其美规电动货卡和 SUV 中使用来自宁德时代的 LFP 电池,而近期彭博新闻透露,宁德时代将暂缓这项计划,但目前宁德时代尚未正式证实此消息。

宁德时代除了推出 LFP 电池,日前也证实将在 2023 年上市 M3P 电池,据了解其成本将比 LFP 电池更低,还有已正式发表的 CTP 3.0 麒麟电池。综观全球电动车市场来看,尽管受到美国政策的压力,但短期内要将全球市占率达 1/3 的宁德时代拉下宝座,恐怕很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