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受益新能源汽车高增长,振华新材上半年净利润超大增330%

日期:2022-07-22    来源:财经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振华新材 新能源汽车产量

7月21日,振华新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330.29%至363.39%;扣非后净利润6.4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336.02%至370.08%。

对于业绩大增原因,振华新材表示,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公司下游客户对正极材料需求旺盛。随着义龙二期项目产能的释放,本期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较快。同时2022年上半年上游主要原材料市场价格高企,带动公司正极材料销售价格相应提升。

据此前一季度报披露,振华新材一季度实现营收25.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按此估算,其二季度净利润在2.98亿元至3.48亿元之间。

振华新材7月1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公司4-5月出货量受疫情、终端需求等影响,6月已恢复正常水平,预计二季度出货量环比有所下降,但第二季度的销售均价可能相对一季度高。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3.8%,延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公开资料显示,振华新材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领域产品所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西南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三元正极板块受益于高镍占比进一步提升、碳酸锂低价存货,单吨净利均有一定程度上涨。经测算,考虑22Q2部分新增产能落地、各生产企业对于22H2 需求持乐观预期,预计22Q3正极企业排产环比有较大幅度提升。

不过,民生证券电新邓永康团队认为,目前工业级和电池级的碳酸锂已至22年7月46-48万/吨的高位,上涨幅度接近700%,高价锂盐引发市场焦虑。而钠离子电池的原材料丰富,量产后成本较锂离子电池降低30%-40%,经济性明显,被视作锂离子电池的最佳替代品。

据了解,振华新材已布局钠电池,其在调研中透露,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已吨级送样。天风证券预计,公司23-25年钠正极出货1.2、3.3、9.8万吨,实现利润1.5、3.9、9.8亿元,利润弹性(钠正极利润占比总利润)12%、22%、38%。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4、13.4、18.1亿元,同比增长175%、18%、35%。结合产业链可比公司和下游公司宁德时代,考虑公司钠电池新技术放量,给予23年30X估值,目标价90.6元。

截至21日收盘,振华新材股价报78.22元/股,总市值346.46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