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V4超充桩曝光 最快今年四季度启用

日期:2022-07-20    来源:皆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20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V4超充桩 特斯拉充电桩 超级充电站

日前有消息称,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丹佛斯部署的一个新站的建设计划中,特斯拉超级充电桩V4的设计被曝光。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提到其正在推动升级其fat-charging技术,使其峰值充电率达到300至350千瓦。

现在曝光的设计图证实了这一点,图中特斯拉同时展示了超级充电桩V3版和这个名为“备选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新桩,下图左侧是V4充电桩,右侧是V3充电桩,可以看到V4充电桩更高,线缆也更长。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技术多年来有了很大发展,功率从90千瓦提高到了250千瓦,但设计方面并无太大改变。

特斯拉的第一代超级充电桩(上图左侧)很方正,块头很大,但特斯拉并没有部署很多这样的站点。该公司很快转向新的设计(上图右侧),与第一代设计大体一致,但更精致,这种充电桩是目前大多数人对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的印象。特斯拉 V3 超充桩并没有采用新的设计。

特斯拉还推出了所谓的“城市超级充电桩”(上图),设计很不一样,但这是为城市的车库和停车场准备的,功率限制在 72 千瓦。

截至目前,特斯拉全球已累计建设开放超35000个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建设开放1200多座超级充电站,8700多个超级充电桩,配合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8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370多个城市及地区。据相关消息,今年四季度有望看到V4的首批部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