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1年以来 山东老旧小区加装电动汽车充电桩3038个

日期:2022-07-15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于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5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站 充电桩

近日,山东编制了《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白皮书(2021年)》。1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李伟介绍,近年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结合开展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坚持将居住社区充电设施建设作为惠民生、促消费、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大力改善群众反映的小区充电难等突出问题。

去年9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在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同步落实充电配建设施。各市利用城市边角地、零星地,以及绿地、广场、操场、人防等现有设施场地,大力建设发展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

停车需求紧张的城市,可将新建居住社区配建标准提高至1:1.5,其他城市原则上不低于1:1.1。将充电基础设施配建情况纳入整体工程验收范畴,要求新建居民小区停车位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与主体建筑同步设计、施工、验收,从源头上解决当前既有小区面临的供电容量不足、改造施工困难等问题。编制地方标准《机械式停车库技术规程》(编号为DB37/T5189-2021),去年10月1日起施行,对充电设施设计和施工安装等做出具体规定。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既有配建停车设施不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的,可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手续,统筹利用业主共有用地施划停车位、增建立体停车设施。2021年以来,全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动汽车充电桩3038个。对于新建居住区,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照规定配建充电设施的行为。

山东将新建居住区充电设施配建要求纳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施工图审查和工程验收范畴。对于设施安装,指导地方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告知业主安装充电桩的前提条件和注意事项,对符合相关标准和条件的,配合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提供图纸资料,协助现场勘查、施工,方便申请人申请安装充电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