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造车新势力半年考交卷,六月集体破万

日期:2022-07-12    来源:车路仕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小鹏汽车 哪吒汽车

6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回归正轨,小鹏汽车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五家车企全面爆发,6月交付量全部超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六月,小鹏汽车夺回桂冠,理想数据强势反弹,蔚小理格局一变再变。

7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的6月交付数据显示,小鹏汽车交付约1.5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32.9%,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一位。其中,小鹏P7交付8045台,小鹏P5交付5598台,小鹏G3系列交付1652台。今年1至6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6.9万辆,夺得造车新势力上半年交付冠军,是去年同期累计交付量的2.2倍,迄今为止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正式突破20万台。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自5月中旬恢复肇庆工厂的双班生产以来,小鹏汽车交付规模进一步增长。截止今年6月,小鹏共累计交付量正式突破20万辆。在新车型方面,小鹏汽车的旗舰车型小鹏G9已登录工信部公告目录,将在8月启动预订,并于9月正式上市。整体来看,小鹏汽车的产品矩阵覆盖了20-30万这一主要消费区间,既能做到配置入流又能做到价格上的好接受,加之海外业务2.0模式的开启,预计小鹏汽车在下半年依然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哪吒汽车在6月共交付约1.3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56%,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二位;具体车型方面,6月哪吒U系列交付4010辆,同比增长150%;哪吒V系列交付9147辆,单月交付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9%,单车型销量突破9万辆。另外,1~6月份累计交付量约为6.31万辆,同比增长199%,拿下造车新势力2022年上半年交付量亚军。

不过,销量叫好的同时,哪吒最近“绯闻”也有点多,周鸿祎带领360退出了大股东,近8000万元注册资本,对应哪吒汽车3.532%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对价为0元。换句话说,360公司提及的“转让”意味着剩下的10亿元将不再支付,且不打算继续履约,而是0元转让。除了转让以外,360还将放弃包括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等特殊权力。哪吒接下来的IPO,或许又要有变数。

对比前两个月尤其是4月份的低迷,6月份理想依然凭借一款车型理想ONE,单月交付量达到13024辆。1-6月,累计交付新车60403辆,同比增长100%,与小鹏维持着咬合的“亲蜜”距离。

“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梗了吧,不得不承认这一波营销确实赢了。6月21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品牌第二款量产车理想L9,该车将在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理想L9售价公布后,据说订单十分火爆,官方消息截至6月24日,已经超过3万订单,新车将会在8月底开启交付,届时,订单到底真不真实,9月份便可见分晓。

“蔚小理”的老大蔚来,6月终于破万。多月连跌后,6月份销量12961辆,同比大涨60.3%,不过,从6月份交付同比增速来看,蔚来以同比增长60.3%排在了末尾。与之对比的是,零跑汽车和哪吒汽车则继续着高速增长,6月份同比分别增长185.69%和156%。

除销量外,蔚来表示,目前,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已经全面恢复,上海等地的交付工作也步入正轨。第二生产基地也将于第三季度正式投产,这意味着,比蔚来品牌略低的大众品牌距离投放市场更加近了一步。另外,新车布局方面,据李斌在此前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按照计划,将会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交付全新品牌的车型。该车型将会搭载第三代的NT3.0技术。李斌称,全新品牌的主力产品价格会在20-30万元区间。

今年上升最快的新势力,除了哪吒外,就是零跑了。6月,零跑汽车共交付约1.1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85.7%,月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5.2万辆,上半年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超265%,排在造车新势力的第四位。

虽然销量上再次被蔚来汽车所超越,但是总体来看,近半年以来零跑汽车的销量势头不错。并且值得一提的是,6月28日,零跑汽车迎来第十万辆量产车的下线。至此,继“蔚小理”和哪吒汽车之后,零跑汽车成为第5家跨越10万辆量产车下线的造车新势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