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携手加州PG&E公司解锁VPP “套现”新玩法

日期:2022-07-06    来源:电享PowerShare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6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电动汽车 虚拟电厂 电力供应

特斯拉联合PG&E推出虚拟电厂

近期,特斯拉与美国加州公共事业公司PG&E合作在加州创建新的虚拟电厂(VPP),向符合条件的Powerwall用户提供2美元每kWh的报酬激励。以便在电网发生紧急状况时向其输送额外电力,从而保障电网稳定,避免停电事件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

1、建设世界最大的分布式电池

为推动加州能源的清洁与可靠,Powerwall用户可以自愿加入特斯拉与PG&E推出的VPP(虚拟电厂)项目。当电网用电需求增加而电力供应不足时,该VPP将调动Powerwall中电能以支持电网运行,并在每一次调度时向用户支付2美元每kWh的报酬激励。并且,Powerwall用户能够指定“最低备用电源水平”,为自己保留一些备用电源,特斯拉将控制电池放电不会低于该水平。

在此次项目计划中,将有5万个Powerwall用户符合补贴条件,累计500MWh的能源容量可以在电力紧急状况下调配。根据市场电力需求情况和Powerwall用户数量来预估的话,不论他们在任何地方,每一次电力调度,他们都能有10-60美元的收入,并且系统越大,收益越多。随着Powerwall VPP项目的成功推进,特斯拉将建成世界最大的分布式电池。

2、电享助力国内虚拟电厂发展

近年来,为适应能源结构转型,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出台系列政策推动完善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体系,鼓励虚拟电厂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及系统运行调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发改能源〔2022〕210号)等多个政策文件均提出,我国将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运行机制,完善适应可再生能源局域深度利用和广域输送的电网体系,健全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市场机制,完善灵活性电源建设和运行机制,并开展各类资源聚合的虚拟电厂示范。

电享虚拟电厂

电享PowerShare作为国内虚拟电厂的先行者,已经同时携手多家能源电力公司打造了分布式储能虚拟电厂平台(VPP Cloud),将数万个储能、光伏、微网和充电站组成了虚拟电厂能源网络,同时为资产方提供了电池资产货币化。

电享科技虚拟电厂通过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将电网中分散安装的清洁能源、可控负荷、储能系统合并为一个特别的电厂参与电网运行,从而很好地协调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储能之间的矛盾,充分挖掘清洁能源、可控负荷、储能系统为电网用户带来的价值和效益。

未来,电享将继续为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而努力,以科技创新驱动“零碳”未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