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三季度机会在哪里?陆彬:“让子弹再飞一会” 智能电动汽车将成今年投资主线

日期:2022-07-06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汪婕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7/06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本轮市场见底上涨后,陆彬在最新的一场路演中发表了他的最新观点。站在当前的时点,陆彬对三季度的观点就是“夏花绚烂”。

他表示,三季度市场会看到经济的恢复,自下而上和行业层面有不少乐观的数据表现。复苏会遍及房地产行业、基建、制造业行业。

同时,不管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在三季度持续的发力,整个外部的环境比较友好。他强调,智能电动汽车会成为今年市场的一个主线。至于这里面的各个环节,就是这6个字,智能、电动和汽车。

3月份的时候,他提出2022年后续市场主线是优质成长,这个观点(目前)并没有发生变化,他认为下半年市场的主要的机会就在优质成长。下半年,他认为是以优质成长为主线、价值股为辅,两者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或者是风格之间的差异并不会像上半年那么明显。

最重要的是,下半年不是在挑要去投资哪个风格,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哪些有可能在价值里表现占优,哪些可能是成长股的主线。

陆彬强调,下半年,更重要的就是在风格里面选到机会更大的或者是空间更大的方向。在价值类里面,他会去关注券商为代表的非银板块,来作为价值方向的配置。同时,他也会密切关注一些能源方面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现在的估值非常低。

医药方面,陆彬表示,有明确的右侧的投资机会,可能要清晰的看到这两个方向里出现其中一个明确的变化,这会给医药板块会带来一次大的机会。

半导体方面,陆彬称,他在密切的关注行业里面的贝塔机会,希望能够看到从行业的负贝塔回到中性的贝塔,同时在关注一些具有内生产品力或者是渗透率提升的半导体公司。他表示,未来几个季度,一方面要结合投资的预期来把握,另外一方面也要提基本面的拐点来把握。

他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里面,大概率会出现一些周期上的明显变化,再叠加这个行业是长期大成长、高弹性的行业,未来半年到一年,把握拐点可能会带来不少的投资机会。

同时,TMT行业,不管看5年和10年,当前的估值属于历史基本上最便宜的时候。不少TMT,尤其是电子、计算机里,很多公司的估值已经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

周期板块主要是分为能源和经济强相关的两大方向。今年以来能源方面价格高企。陆彬认为,下半年应该会有持续的超额收益。陆彬表示,随着持续的经济改善,很多微观数据也持续得到验证,这类与中国经济国内经济强相关的,现在预期非常低、估值非常低,同时二季度盈利非常低的行业可能会迎来机会。

陆彬对三季度市场的观点以及对行业的判断,他的建议是“让子弹再飞一会”。他认为三季度的市场是有机会的,成长风格方向的一些主线,偏价值方向的部分行业,不管是从基本面的角度和估值的角度,都有较多机会。这个时候,值得按耐住心神,继续保持一些时间。

数据显示,陆彬所管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A近十年以4.4倍的回报在投资类型(一级分类)中排名第一。

陆彬本人2019年出道,2020年即荣获股基业绩冠军;2021年初升任汇丰晋信研究总监,当年产品排名均在同类前10%;2022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突破300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