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布局充电业务!这家巨头出手了

日期:2022-06-2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陈墨 王佳霖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电子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韩国先驱报》,LG电子收购了当地电池充电器制造商 AppleMango 60%的股份,AppleMango 由此成为 LG 电子的子公司。LG表示,此举的目标在于,日后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除LG外,GS Energy 和 GS Neotek 分别收购 AppleMango 的 34% 和 6%的股份。上述公司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条款。

AppleMango:电池快速充电器 在官网历史介绍的最顶端,AppleMango写道“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致力于提供智能、新颖、清洁、高效的能源解决方案”。

根据公司历史发展可以看到,Apple Mango成立于2019年。虽然是新成立不久的科技公司,但是AppleMango在汽车快充技术上一路“披荆斩棘”。2020年2月份开发了20kW和40kW移动型填充模块的开发,10月份完成400kW电动公共汽车充电器的研发,12月份研究了700kW功率的电池充电器。不仅在充电功率上有所突破,还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2月取得专利权。

除了拥有生产高速充电器的专有技术,AppleMango还拥有制造超薄高速充电器所需的技术:2020年8月,完成了细长型快速充电器的研制。这意味着,该充电器可以方便地安装在电动汽车中。这些技术对LG的电动汽车业务的顺利开展而言,可谓重要。

在AppleMango的首页写着这样一句话,“顺应智能环保能源的方向,以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增长的核心动力

LG电子6月26日表示,它正在进军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称该行业是其下一次大跃进的关键增长动力之一。

据《韩国先驱报》,随着对环保汽车的需求快速增长,预计到 2030 年,全球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将从明年的 550 亿美元激增至 3250 亿美元

LG 电子高级副总裁 Paik Ki-mun 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对环保汽车的需求激增,预计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将迅速增长。” “利用我们在 B2B 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我们将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定制的、集成的车辆充电解决方案,增强我们现有的竞争力并确保我们为未来机遇做好准备。”

其实,LG电子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良好。据韩国媒体报道,LG电子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6.4%,为1.880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加18.5%,为21.109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和销售额双双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老二LG着手布局,老大宁德时代当然也没闲着。比如,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龙洲股份董秘表示,龙洲股份控股子公司畅丰专汽与宁德时代正在合作开发“移动充电车”产品,该产品适用于多种电池充电。

十年树木:LG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已十年

LG 电子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已近十年。2013 年,LG电子成立 LG Vehicle Component Solutions 公司,正式进军电动汽车行业;2018 年收购了总部位于奥地利的汽车照明公司 ZKW,以扩大其电动汽车业务;2020 年 12 月与 Magna International 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机、逆变器和车载充电设备。

LG电子此前宣布,计划于今年年底在韩国 LG 数码园区建立一条电动汽车充电器生产线,旨在为私人住宅、商场、酒店和公共机构提供定制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虽然 LG 没有说明是否打算继续销售 AppleMango的充电器,但被收购的公司为这笔交易带来了广泛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技术,从慢速充电器到住宅和商业用途的快速充电器。

迄今为止,LG 一直在培育其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高科技照明系统和 EV 动力系统。随着最新增加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业务,LG电子表示,它现在配备了完整的业务组合,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LG或许能以更强的综合实力,迎接其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第十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