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车载玻璃按下加速键,蓝思科技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可期

日期:2022-06-27    来源:财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思科技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业务

近来,在“稳住经济大盘”的背景下,多省市纷纷出台消费刺激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以来,全国20多个省区市发行了各类消费券,补贴活动覆盖汽车、手机、家电、商超等多个领域。

多家车企发布的5月产销数据显示,销量环比均呈上升态势,新能源汽车交付已恢复到3月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热下,车载显示屏和车载防护玻璃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延续

消息面上,近期促汽车消费“组合拳”频出: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半征收600亿元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各地发放汽车消费券等。

华西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有望下沉到更广阔的市场。新能源汽车下乡有望加速推动下沉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带动总量进一步提升,全年预计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530万辆。

从经济效益角度来看,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消费者使用体验正在持续提升。因而,考虑到目前国际油价维持在高位,国内油价不断涨价,新能源汽车将更受青睐。

以特斯拉为例,随着产能的扩张,尤其是上海工厂产能的持续复苏,同时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对于中国本土的产业链公司更加倚重。

车载玻璃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自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之后,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得到快速发展,车用防护盖板玻璃的用量已连续三年超过1亿片,并很快将突破2亿片的规模。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两个方向发展加速,汽车显示屏的单车用量也在迅速增长,甚至有行业分析认为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移动显示空间,仅前面的仪表盘、中控、和副驾多媒体,再加上后座的乘员多媒体,单车的显示屏面积将达到现有一部手机显示屏面积的30倍左右。

这样换算下来,即便是每年这种高配的汽车产量保持在1亿台左右,车载显示屏和车载防护玻璃面积用量的市场空间,将是现在智能手机的两倍。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的车载显示屏会快速的往触控一体化+AG\AR复合防护玻璃上靠拢,让单车车载显示屏的价值迅速增加。这也是近几年包括面板厂和模组厂在内的车载显示行业,都不断加大力度投入,资本市场也表现十分活跃的主要原因。

蓝思科技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可期

从2015年就已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蓝思科技,这一次无疑踩到了新能源汽车的风口。

蓝思科技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主要产品有车载中控屏、B柱组件、新型汽车玻璃、充电桩等,并且仍在拓展其他部件相关业务,该公司位于黄花园区的车载募投项目也将于2022年建设完成。

蓝思科技之前在投资者交流活动中曾透露:“今年春节期间,黄花园区的车载项目都在紧张地进行大玻璃设备的调试,此外上海临港的汽车项目也会积极推进,内部正在做布局的规划。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有信心,力争2022年实现较高增长。”

据悉,蓝思科技已与全球超过20家汽车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且优质新客户持续增加中。这几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逐年增加,成为蓝思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业务之一。

目前,蓝思科技的相关产能正在放量上市,待到蓝思科技的车载募投项目完全建成达产后,有望成为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领域的头部玩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