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温州研制新标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网点有规可依

日期:2022-06-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4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自行车 智能充电网点 充电站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网点(站)建设与管理指南》地方标准成功立项,该标准将填补相关地方标准的空白,致力规范当地新建、改建、扩建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网点(站)建设与管理,形成统一标准化样板,帮助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助力推动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经济便捷的出行方式,保有量快速增长,但其乱充电引发的事故也屡有发生。电动自行车充电不方便和不安全问题突出,充电站建设和管理规范亟待完善。据记者了解,浙江省目前还没有电动自行车充电站建设与管理的相关地方标准,急需一份相关标准来规范城市公共区域和居民小区室外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的建设与管理。

据介绍,该标准将对浙江省温州市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网点的建设、布置、消防、计费、运维等多方面进行规范。在城市街道、马路、小区等闲置空间打造标准化的智能充电站,实现电动自行车充电方便、智慧监测、统一管控,有效减少充电不规范引发的安全事故。另外,该标准还将对智能化提出相关技术要求,更好地满足广大电动自行车用户的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