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信通院报告: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超预期

日期:2022-06-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郭博昊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6月2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22年5月新能源汽车行业运行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水平超预期。在政策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水平超预期。工信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快速恢复至疫情前高速增长水平。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5月份,纯电动车产销分别完成36.4万辆和3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93.9%,增速较上月大幅提升。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6倍,当月产销量均创新高,市场供需尤为旺盛。

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当月市场渗透率达到24%,近一年累计市场渗透率达到17.8%,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

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4.3万辆,同比增长1.3倍,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出口4.2万辆,同比增长1.4倍,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速扭转连续3个月下降趋势,大幅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5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节奏,同时,工信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对于5月份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自主品牌新势力企业全面发力走强,需求结构日益均衡。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表现尚待改善,比亚迪(002594)插混相对合资车企竞争优势日益明显,形成自主品牌全面领先于合资的新局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