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国政府明确反对2035禁售燃油车计划,欧洲电气化进程受阻

日期:2022-06-23    来源:极智动力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禁售燃油车 欧洲电气化进程 燃料电池车

在环境保护方面,欧盟似乎一直都非常积极,去年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减排方案,也就是逐步淘汰内燃机计划,称要在2030年让新车的平均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削减55%;到2035年将新车的碳排减少到100%;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可以看出,这一方案对燃油车非常不友好,因为这就间接表示,从2035年开始,欧洲市场内就只售卖纯电动汽车和使用氢能的燃料电池车了。

为了推进禁燃计划,在方案中还有对充电站的计划,方案中提到:到2025年,欧洲将建设超过100万个充电站;到2030年,欧洲将建设350万个充电站。此外,高速公路每60公里,必须安装一个充电站,每150公里必须配置一座加氢站。

6月8日,欧洲议会全会以339票赞成,249票反对以及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表示通过了欧盟委员会去年提出的立法建议,决定到2035年在欧盟内禁售燃油车,这其中还包括了混合动力汽车。

表决结果出来后,大众和奔驰都表示支持,大众还表示:这个截止日期是可以实现计划的,而且向纯电动车发展也是必要的。而奔驰则称,公司已经做好了在2030年之前销售100%的电动汽车的准备。

不过,议会的结果并不代表就通过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禁售燃油车这一决定还要通过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批准同意才能立法生效。

很快,这一方案就遭到了德国的反对。6月22日,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他还表示,燃油车在德国仍然是有市场的,所以禁售燃油车这一方案是错误的。

林德纳也不是第一个对禁售燃油车提出反对的人,此前德国交通部部长福尔克.维辛也曾公开表示过反对这一提议,他称,现在还有很多工作都与内燃机有关,不能完全放弃内燃机,不若可能会引起一股失业潮,完全可以使用合成燃料来降低车辆的排放量,这也是很乐观的可行方案之一。

还有,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主席穆勒也认为,目前欧洲还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来支持这一决定,实在是有些为时过早了,如果非要强硬地禁售燃油车,只会增加消费者的消费成本,也是将消费者的信心置于风险之中。

在德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禁售燃油车之后,欧洲电气化的进程就不会如原来预想的那般快了。德国也不是唯一一个持反对意见的国家,法国、意大利政府也有高级官员表示反对全面禁令。

说实话,从环保的角度来看,新能源车型的确是更好的选择,但从多元化角度来看,如林德纳所言,燃油车现在的确是还有市场,没必要这么快一棒子打死,等到市场和充电基础设施都完全成熟后再立法规或许会更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