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AIMPLAS为轻型电动汽车开发换电系统

日期:2022-06-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轻型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换电系统 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塑料技术中心AIMPLAS与SMART5G Project合作开发新的电动汽车换电系统。SMART5G Project由西班牙国家研究机构(AEI)提供部分资助,旨在为轻型移动出行设计和开发充电和换电站。

图片来源:AIMPLAS

该系统将允许把耗尽的电池快速更换为太阳能电池。该系统使用人工智能(AI)算法来预测汽车的能耗和电池使用情况。该SMART5G Project还涉及创建一个智能的能源管理平台,以提高安全性和消除电磁干扰的风险。

该项目提出了一种用于轻型汽车的创新可持续结构电池外壳,而该电池外壳由可重复使用和可回收的热塑性长纤维化合物制成,具有双重功能,即阻燃添加剂和电磁屏蔽(EMI)颗粒。

与通常的金属外壳相比,这种新的解决方案可通过减轻车辆重量来增加车辆的行驶里程。通过这种方式,相同的排量将需要更少的能源,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和碳足迹。

AIMPLAS的可持续移动出行研究员Bego?a Galindo表示:“与金属材料相比,热塑性基体复合材料具有轻量化、高刚性和比强度等诸多优点,有望在21世纪的工业中发挥关键作用。新一代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始使用这些塑料材料,可以自由设计并使汽车重量减轻40%左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