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加入汽车电池回收计划,主要针对普锐斯混动汽车

日期:2022-06-2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辰辰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2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电池回收 普锐斯混动汽车 电动汽车

6月22日消息,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杰比·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创立的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建立合作关系,收集和回收汽车电池。

当地时间周二Redwood Materials表示,丰田加入电动汽车电池综合回收和再造计划,目前主要对报废的普锐斯混动汽车进行电池材料回收。据悉,Redwood Materials的计划是对那些已经长时间使用的废旧电池进行翻新或分解,用提取到的有用材料来制造新的电池。

Redwood Materials专门计划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阴极和阳极材料,合作伙伴有汽车制造商福特以及电池制造商松下。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创建“电动汽车闭环供应链”,从报废电动汽车中提取电池材料,并将其转化为新电动汽车的电池。

虽然丰田目前正在推出首款长续航电动汽车,但新款汽车目前并不是双方合作的重点,因为这些汽车的电池仍相对较新。

相反,丰田和红杉正专注于“第一波电池驱动电动汽车”。诸如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等产品从下线已经有快20年的历史,接近报废。

斯特劳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的初步工作集中在内华达州北部一个占地70公顷的园区,并计划在美国东南部再建一个综合设施。

Redwood Materials公司表示,未来希望在位于美国东海岸“丰田最近宣布的北美电池厂”附近开展一些业务,这可能指的就是丰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电池厂。

除了能够为丰田计划投资13亿美元的北卡罗来纳州电池厂供应电池材料之外,Redwood Materials位于东海岸的新工厂还将为福特和韩国SK On计划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合作设立的电池厂供应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Redwood Materials回收汽车电池材料的技术和方法尚未经过大规模测试。今年2月,公司与福特和沃尔沃合作,刚刚启动处理报废电动汽车的项目。

周二Redwood Materials公司表示,每年能回收的电池阴极和阳极组件价值约为60吉瓦时,希望到2025年能生产100吉瓦时的电池组件,到2030年的产能达到500吉瓦时,足以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预计到2030年每年特斯拉生产多达2000万辆电动汽车,而届时全球电动汽车总产量可能高达4000万辆。

斯特劳贝尔表示,红木材料正在与特斯拉进行“各种讨论”,但尚未宣布任何交易。

目前而言,制造电动汽车电池仍极其昂贵,一些公司难以进行大规模量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电动汽车的产能。这个过程在短期内不会变得更便宜,所以汽车制造商肯定有动力寻找并资助电池回收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