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晒晒太阳就能续航,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量产在即

日期:2022-06-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2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动车 电动汽车 太阳能电池板

荷兰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发布了世界上首款可量产的太阳能汽车。据悉,Lightyear 0是一款家庭轿车,添加了5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天最多可增加约70公里的行驶里程。

2016年成立于荷兰的Lightyear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客户交付全球首款可量产的太阳能汽车。该公司承诺这款太阳能汽车在夏季可驾驶数月而无需充电。

Lightyear公司将生产949台太阳能汽车,这些汽车的引擎盖和车顶都安装了曲面太阳能电池板,每天最多可提供70公里的行驶里程。

该公司表示,Lightyear 0充电一次可行驶约624公里。阳光照射1小时可为车辆增加约9公里行驶里程。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莱克斯·霍夫斯洛特在Lightyear 0车型发布会上表示:“电动汽车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但它们依赖于电力,而电力仍然主要依赖于化石燃料能源。添加太阳能电池板,可以确保车辆能通过太阳能获得动力,并且可以减少车辆充电次数。”该车售价为26.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

据Lightyear公司介绍,经过优化的太阳能车顶和整体设计可以使Lightyear 0在不充电的情况下行驶数周甚至数月。按照每天约35公里的平均通勤距离,Lightyear 0在多云气候下最多可行驶两个月才需充电。在阳光充足的国家,Lightyear 0的续航时间或长达7个月。Lightyear 0在接入普通家庭电源后充电1小时可行驶32公里。

Lightyear公司将于秋季开始生产,首批太阳能汽车将于11月交付车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