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供货特斯拉 LG花4.5亿美元造4680型电池

日期:2022-06-18    来源:新能源汽车要闻  作者:李娜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能源 通用汽车 特斯拉

日前,据外媒报道,LG Energy Solution(LG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在韩国进行两项新的电池制造投资,涉及4680型和2170型圆柱电池。虽然LG并没有明确新建生产线是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但极有可能如此。据悉,特斯拉、通用汽车和大众都是LG的客户。

外媒报道称,LG计划投资5800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在韩国梧仓新建一家工厂,用于生产4680电池。新生产线的产能为9GWh,可用于生产大约12.5万辆电动汽车。此外LG还表示,将投资1.16亿美元,在韩国梧仓现有工厂建设产能为4GWh的2170电池生产线。

新生产线的“量产”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准备就绪,这表明LG Energy Solution处于与松下相似的阶段,松下的目标是2023财年(2023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在日本西部的和歌山工厂开始进行量产。

目前,2170电池也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主用电池,另外如Lucid Motors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开始使用这种型号的电池。

LG Energy Solution目前正在大量投资扩大其在全球的业务,该公司正在投资1.7万亿韩元(13.9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新建一座圆柱形电池工厂,并扩建其在密歇根州的工厂。其他投资在欧洲(波兰)、中国南京(包括与特斯拉合作开发2170型电池)和印度尼西亚(与现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