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光伏”!湖南长沙县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日期:2022-06-16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林正茂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6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光伏项目 充电桩项目

“目前施工的是高压工程的打井工作,等高、低压柜进场以后就能接线安装。”6月15日,在东三路松雅湖停车场内,充电桩项目施工负责人曹刚良正拿着砌刀修整砖面。

东三路松雅湖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施工团队正在进行高压工程的打井工作。林正茂 摄

记者从长沙县星城发展集团新能源公司获悉,东三路松雅湖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投资180万,停车场内设立一个变压箱、四台基站和12个充电桩,共有24把充电枪可供使用,高、低压工程均已在6月初开工建设,预计7月底前能够投入运营使用。

“变压箱是同步组装完工后直接进场,现在高压工程进度达到了60%以上。”曹刚良说,变压箱主要由高压柜、低压柜和变压器组成,能将10千伏的高压电进行降压,然后输出到充电桩为电动车辆进行充电。

长沙县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效果图。

“除了松雅湖停车场的项目,我们正在积极推动长沙县市民服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局、生态公园、特立公园以及青山铺和开慧等乡镇政府机关的充电桩项目建设。”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金成伟告诉记者,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的充电桩项目将采取新模式,利用光伏发电为充电桩供电,实现绿色发电,提供清洁能源。

充电桩项目只是新能源公司推进能源革命、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一个缩影。在分布式光伏项目板块,新能源公司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于高桥镇政府、青山铺镇政府、长沙县粮食储备仓库(路口)、春华卫生院进行项目建设并投运使用,前期可研工作均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为农村清洁能源利用提供极大便利。

长沙县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充电桩项目效果图。

“公司规划的两个主要业务板块就是充电桩和分布式光伏,旨在全方位推动长沙县能源结构优化,助力‘双碳’工作稳步推进。”金成伟说,下阶段将探索“光储充”三位一体的多功能充电站,并在分布式光伏项目上实施“三步走”,为长沙县打造“两山”实践样板蓄势赋能。

“‘绿色’是公司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将坚持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专注于新能源行业持续发力,从城市到农村,竭力输送清洁能源。”新能源公司负责人李焰杰坦言,未来将推动公司从能源开发输送向综合能源管理转变,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走深走实。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