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小鹏汽车下半年将布局新一代超级充电桩:5分钟充200公里,12分钟从10%充到80%

日期:2022-06-15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5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超级充电桩 纯电动汽车市场

6月15日,国内油价迎来了年内第十次上调。在宣布油价上涨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昨日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油价上涨后,对纯电动汽车市场来看,最大挑战有3个。其中对用户而言,最担心的就是充电效率和充电方便性。”

何小鹏表示:“小鹏今年下半年会开始布局全新一代超级充电桩,比当前市场上看到的‘超充’速度快了4倍,比市场主流充电站快12倍。最高5分钟可以充200公里,12分钟可以将电池从10%充到80%。”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小鹏汽车发布一篇标题为《今晚,95号汽油或将突破十元》的文章,列出了“不油自主”,“听天油命”,“无油无虑”,“不油心动”等疑似内涵嘲讽“高油价”的词汇。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鹏自营充电网络已累计上线954座,完成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及地级行政区。其中小鹏自营超充累计上线774座;自营目的地站累计上线180座;小鹏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890座。除了充电网络布局加速外,小鹏汽车也在打造适合出游的充电站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