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一电动汽车公司上市仅一年申请破产 创始人曾任福特中国CEO

日期:2022-06-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4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通用汽车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ELMS)表示,计划通过美国《破产法》第七章的破产程序进行清算,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通过SPAC上市近一年后做出的,而就在四个月前,该公司CEO和董事长双双辞职。

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公司当地时间周一晚发表声明称,在对公司的产品和计划进行审查后,股东、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没有找到更好的选择,该公司董事会和临时CEO肖娜·麦金太尔(Shauna McIntyre)决定进行清算。

这将使Electric Last Mile成为第一家通过SPAC上市,但在最近的市场低迷中倒闭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5月27日,该公司曾警告称,本月可能会出现现金短缺。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93%,上周收于51美分。

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和罗冠宏(Jason Luo)曾计划从中国进口电动货车,并在印第安纳州米沙瓦卡的一家前通用汽车悍马工厂进行组装。两人于2月初辞职,此前Electric Last Mile指控他们在该公司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PAC合并之前不当购买股票。该公司于2021年6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在SPAC交易中净赚约3.79亿美元。

该公司创始人泰勒是通用汽车公司前高管,曾执掌悍马品牌,而另一位创始人罗冠宏曾任福特中国CEO。以收盘价计算,该公司上市后不久市值一度达到14亿美元。

该公司在3月份宣布裁员24%,并披露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