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荷兰公司发布太阳能电动汽车 售价177.25万元

日期:2022-06-1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1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太阳能电池板

6月12日消息,荷兰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本周推出了其首款太阳能汽车 —— 名为Lightyear 0的时尚轿车。

该公司早在2019年就展示了Lightyear 0的原型车,三年之后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变化。这辆车本质上是一款非常规的混合动力车,在车顶、引擎盖等部分配备了传统的60千瓦时 EV 电池组和太阳能电池板。只要汽车暴露在阳光下,Lightyear 0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就会自动充电,无论是否处于驾驶状态。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Lightyear 0并不是一台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汽车,最多算是太阳能辅助供电。为了长距离行驶,车辆必须利用其电池储备供电。

在阳光明媚的气候条件下,该车的太阳能电池板每天可提供44英里(约7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其 EV 续航里程为388英里(约625公里)。

对于通勤时间极短或不需要经常出行的人群来说,Lightyear 0可以让他们不用花钱购买汽油或充电。该公司声称,那些每天通勤22英里(约35公里)的人可以在荷兰夏季连续两个月驾驶Lightyear 0而无需充电。在阳光充足的气候下,驾驶者可以行驶更长时间。

Lightyear 还声称,太阳能每年可以为Lightyear 0提供3700到6800英里(约 6000 到1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IT之家了解到,Lightyear 0的售价为250000欧元(约177.25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仅计划生产946台 Lightyear 0,将于6月份提供第一批试驾,秋季开始生产,预计第一批汽车将在11月交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