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探路新能源领域 华阳新材太化充电站项目投入运营

日期:2022-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瑞坤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6/0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阳新材 充电站项目 充电站

自去年9月正式更名后,华阳新材首个建成投入运营的转型项目正式落地——公司全资子公司太化能源投建的太化充电站项目首批两个站点6月1日起正式开始运营。该项目也是华阳新材布局光伏网充示范性项目,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举措。

资料显示,太化充电站项目2021年9月在太原市行政审批局立项备案,首批共设8个站点。本次投运的化肥站、化工站两个站点于2022年3月开始建设,3个月建成投运。化肥站占地约8000㎡,周转车位充足,配装40台120KW的直流快充桩,80个充电车位,能满足80辆/天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于家用、出租、网约、通勤、物流等各类车型。项目后期预留了充足的电力负荷,为大型渣土运输车辆和换电业务做了专门的准备。化工站占地约1300㎡,拥有24个周转车位,配装15台120KW的直流快充桩,30个充电车位。

华阳新材董事长冯志武介绍说,目前太原市现有电动车总量约8万余辆。截至2021年底,太原市仅有充电站151个,其中快充充电桩834个,慢充充电桩2571个。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充电站市场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巨大缺口。太化充电站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效缓解所在片区快充充电站短缺的现状。

冯志武表示,此次充电站项目虽投资不大,但对华阳新材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公司将主动融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发展,加快布局“光储网充”示范项目,打造集光伏发电、电能存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同时积极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等业务,为构建高效、智能、稳定的经济能源生态,打造绿色、零碳新模式。

根据公司规划,华阳新材未来在稳步做精做优贵金属催化剂回收及加工产业的同时,将大力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6万吨/年PBAT、2万吨/年全系列生物降解新材料、2万吨/年生物降解改性材料及塑料制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投产在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