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深圳:鼓励汽车消费 买新能源汽车可获得补贴

日期:2022-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安全 新能源汽车企业

深圳市政府网站26日公开《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鼓励汽车消费、扩大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推动家电消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信创产品市场规模、促进户外文旅体消费、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安全有序恢复专业展会、加大“有奖发票”活动力度。

在鼓励汽车消费方面,《措施》明确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具体来说,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在扩大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方面,《措施》提出要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促销活动。具体来说,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在推动家电消费方面,《措施》同样提出要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销。具体来说,组织家电生产、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活动,5-8月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此外,深圳新增1000万元“有奖发票”资金,围绕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等领域,在全市范围内根据发票金额开展“有奖发票”活动,活动期限从5月1日起至年底。

据悉,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