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已要求美国政府投资重型电动汽车充电站

日期:2022-05-27    来源:天天头条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7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站 电动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以及环保组织已要求拜登政府在美国各地投资充电基础设施。因为在该国电动巴士和电动卡车等重型车辆缺乏充电站。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汽车制造商们希望现任政府在2021年11月签署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将至少10%的资金投资于中重型车辆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该法案包括75亿美元的预算。

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公司以及环保倡导组织共同致信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 )和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信中指出,大多数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创建和建设都考虑到了乘用车,但不包括较大的商业车辆。

道路上行驶的大多数车辆都是乘用车,然而,中型和重型车辆却贡献了不成比例的尾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如果这类车辆改用电动汽车,将能大量减少排放,对空气质量和气候将产生重大影响。但充电基础设施却制约了向该类环保车型转变的进程。

据称,拜登政府已经把卡车污染列为优先事项,美交通部正在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电动公交的资金。与此同时,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提出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新卡车到2031年将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90%。

据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统计,我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在2021年达到330万辆,保持了全球第一的位置,而美国电动汽车销量也翻了一番,结束了两年的低迷期。国际能源机构(IEA)报告称,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达到660万辆。

2021年,美国共售出约63万辆电动汽车,欧洲共售出230万辆电动汽车。2021年,全球总共有1650万辆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这是2018年的三倍。国际能源署和许多国家都希望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来减缓气候变化。

在美国,交通运输是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来源,在2020年占33%。5月23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报告称,与 1990 年(即最初京都气候协议的基准年)相比,2021 年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了49%。

到目前为止,电动汽车的生产和使用一直由我国和欧洲主导,2021年的销售额占全球的85%。所以,美国似乎仍需继续努力,不能总把对于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承诺局限于口头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