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加快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Stellantis携手三星SDI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新建合资电池厂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刘嘉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变速器

据Stellantis消息,5月24日,该公司宣布将与三星SDI在美国印第安纳州新建一座电池厂以加快Stellantis的电动汽车生产计划。

去年10月,Stellantis和三星SD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计划在北美开展锂离子电池生产,印第安纳州电池厂将是其迈出的第一步。两家公司表示,该工厂的目标是在2025年开始生产,最初拥有23 GWh的年产能,未来将年产能增加到40 GWh。

据悉,这座合资电池厂预计将建在Stellantis位于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市(Kokomo)的发动机、铸造和传动工厂附近。去年10月,Stellantis表示将向科科莫市的三座工厂投资2.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25亿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Stellantis电动汽车工厂在科科莫市扎堆,意味着该公司计划在该地区形成电动化工厂集群,这也有利于降低其物流成本。

(图片来自Stellantis)

目前,Stellantis集团正加强在北美市场的电气化布局。按照规划,Stellantis将于2030年前后,在美国实现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40%的目标。为此,Stellantis需要每年40GWh的能源生产及储存能力,而印第安纳州电池厂的产能则刚好可以满足其需求。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这座工厂的建立将帮助Stellantis集团加速推进其产品序列的电气化进程,并在2030年之前实现至少260GWh的电池总产能。

除了北美市场,Stellantis集团也正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动力电池供应能力。去年7月,该集团与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SVOLT)达成锂电池采购协议。在欧洲,该集团也正在德国建设一座年产能为24GWh的超级工厂,全面布局纯电动生产供应链以满足未来庞大的市场需求。

Stellantis集团与三星SDI在印第安纳州新建合资电池厂代表着两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北美市场的合作关系,未来,合资公司将利用两家母公司各自的优势实现互助,并推动Stellantis集团在2030年实现其电动汽车销售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