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增速领跑全国!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2-05-21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21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 长安汽车 小康集团

今年一季度,全国汽车产量648.4万辆,增长2%;其中,新能源汽车129.3万辆,增长1.4倍。

依托技术优势,重庆市车企克服“缺芯短锂”、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实现开门红,增速大幅高于全国。一季度,累计完成产值1092.5亿元,增长20.0%;产量56.7万辆,增长13.3%,高于全国11.3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6.4万辆,增长2.7倍,高于全国130个百分点。

作为国产汽车自主品牌的代表性企业,长安汽车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1-4月,企业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52000辆,同比增长近200%。在新能源产品矩阵,还将陆续投放一批全新车型。按照计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正式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新能源车型占比则将达到35%。

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袁明学表示,企业将加速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到2025年,陆续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推动重庆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剑指新能源市场的,还有小康集团。今年4月,这家重庆车企的新能源汽销量超过8500辆,其中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金康赛力斯销量突破3400辆,在高端新能源SUV销量中跻身第三位。

在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看来,全国的新能源市场如今已进入“排位赛”,接下来还有“淘汰赛”。小康在重庆已经建成2个工厂,形成了年产量30万台的能力,将全力冲刺进入全国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的前列。

市经济信息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汽车产业完成产值1092.5亿元,同比增长20%,产量56.7万辆,增长13.3%。

到2025年,重庆智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00万辆以上,本地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将突破50%。

市经济信息委汽车工业处四级调研员王昭杰表示,“将继续推进保链稳链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融通发展,着力补链强链,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推动重庆市智能新能源汽车增长继续领跑全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