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奇瑞:1至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68587辆 同比增长168.5%

日期:2022-05-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集团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奇瑞集团”)发布4月份销量,共销售汽车55588辆。今年1至4月份累计销售汽车284865辆,同比增长0.9%。其中,1至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68587辆,同比增长168.5%;出口84993辆,同比增长12.6%,刷新历史同期出口新纪录。

奇瑞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挑战,奇瑞集团积极保供应、稳生产,至5月初产能已恢复正常时期的70%左右。集团各汽车品牌也围绕用户需求加快推出新车型,不断为用户创造新体验、新价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供应链不稳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下半年随着芯片短缺和疫情形势缓解,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性增长。

“今年对集团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公司成立的25周年,也是集团迈向下一个1000万辆目标出发的第一年。”该负责人指出,随着我国车市从增量向存量时代的转变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集团深知核心技术只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只有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切实解决他们在用车过程中的“痛点”和“痒点”,并找到新营销模式,才能持续发展。

升级服务品牌——

该负责人介绍,居安思危、积极应对行业骤变,是奇瑞始终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在服务层面,集团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进行升级,定制政策惠及新老车主。

奇瑞“悦享成长计划”正是基于此做出的一次实践。据了解,该计划从2021年6月推出至今,已服务数以万计的奇瑞车主,每年根据四季车辆养护需求,制定专属服务内容,以更优惠的价格获得专业车辆养护服务。2022年伊始,奇瑞进行服务再升级,将高品质服务融入日常,不仅把每月8日定为“奇瑞服务日”,还推出“微笑服务”,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及态度。

提供出行保障——

“为更好的提升客户价值,我们在渠道上继续深耕细作。”该负责人称,在服务理念上,奇瑞一直倡导并秉持“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需”。例如疫情影响了用户出行,集团及时联合全国经销商渠道,推出服务放心、救援安心、养修贴心、保养省心、关怀暖心的“五心服务”,打通线上快速通道。

同时,持续多年的“奇瑞驿站”也始终在节假日时坚守在路上。以春节期间为例,驿站在全国核心高速路口设立服务店,全国500多个服务站点24小时在线值守。

收集用户反馈——

“用户思维、互联网思维是我们加快腾飞的‘两个翅膀’。车主俱乐部‘CHERY CLUB’积极聆听用户反馈,打造出品牌文化的前沿阵地。”该负责人表示,车主俱乐部用五年时间汇集了全国近250万注册会员,为体现用户思维主,期间开创了“乐享奇程”“镜中风景”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镜中风景”活动是征集用户成为质量体验官,从策划到开启旅途,由奇瑞搭建交流平台,让车主真正成为活动的主人。该系列活动旨在让用户在自驾欣赏风景的同时,享受产品的驾驶趣味和智趣科技。而“乐享奇程”活动则是联合全国经销商策划主题一日游,让更多用户能够利用周末闲暇时光,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自然。

拉进用户距离——

“用户需要什么,最关心的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是每个奇瑞人一直深思的。”该负责人提出,由于各地汽车市场不尽相同,用户的消费理念和习惯也千差万别,所以服务动作也要因地制宜。

据悉,为将高质量服务传递给每一位用户,奇瑞推出了“接招吧瑞哥”“兵哥说车”等系列账号及内容,为用户科普买车用车小知识。同时,集团和全国经销商紧密联动,搭建经销商短视频账号矩阵,网络直播在线解答用户疑问,最大程度收集用户反馈,并输出用户真正关心的内容,为后续给提供更好的服务留下抓手。

“未来,我们还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结合用户需求和企业发展方向不断升级服务品质,用点滴行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该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