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一天内身价缩水123亿美元 特斯拉被踢出标普ESG指数

日期:2022-05-19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艺艺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电动汽车 特斯拉股价 马斯克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下跌至今年最低水平,个人财富蒸发123亿美元。特斯拉被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从标普500 ESG指数中移除,马斯克发文抨击ESG是“骗局”,称自己转而支持共和党。

据悉,特斯拉股价跌至今年的最低水平,下跌6.8%至每股709.81美元,马斯克个人财富蒸发123亿美元,自上月宣布要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财富总共已经缩水4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仍然是世界首付,身价达2099亿美元,不过今年以来个人财富减少6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80亿元)。

当天,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在官网宣布了每年例行的指数调整。在标普500 ESG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指数的308只成分股中,特斯拉、伯克希尔·哈撒韦、强生、meta等公司被从中剔除。消息公布后,特斯拉日内跌幅扩大至5.4%,对此马斯克对其进行了猛烈的抨击,他表示,ESG是一个令人发指的骗局!埃克森美孚竟被标普500评为ESG前十名,而特斯拉没有上榜。他认为尽管特斯拉已经为环境做的比任何公司都要多,但其实ESG评分更看重一些其他的政治因素。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还补充道,他过去曾支持民主党,但现在改变了主意,将投票给共和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