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助力“电动四川” 协鑫能科牵手同圣产投5年投放超8000台新能源车

日期:2022-05-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新能源汽车 换电模式

协鑫能科5月16日宣布,与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数字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四川,携手打造川陕甘移动数字能源龙头企业,力争在五年内投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超8000台,推动“电动四川”进程与数字经济发展。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同圣产投董事长刘兴明现场见证,协鑫能科总裁费智与同圣产投副总经理胥智代表双方签约。

今年4月,四川省出台《“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了33条具体措施。2022年起,四川省(除特殊地区外)新增和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市(州)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支持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工程、环卫、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推进换电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构建聚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换电站投资运营,大宗产品运贸一体化、智能平台管理服务的车、站、人、运、贸、保六位一体移动数字能源创新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整合区域内新型储能战略性矿权资源,促进新型储能先进技术产业化发展

朱共山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及补能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将构建起一个前所未有的移动商业空间。双方共同看好补能赛道,志同道合,期待通过移动数字能源项目的快速落地,打造广元经济转型的零碳样本,并以此启航,拓展四川,辐射云贵,为中国“双碳”事业再建新功。

刘兴明表示,此次与协鑫能科签约,是同圣产投全面转型新能源及西部新型储能技术应用龙头迈出的关键步伐。期待双方在广元首个项目的落地合作中不断增强默契,积累经验,快速拓展川陕甘区域市场,有力推动西部智能交通、零碳陆运进程。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运营商,协鑫能科致力于为电动化出行提供一体化能源解决方案,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加速城市低碳进程。同圣产投是四川省、广元市、广安市国资国企联合共建的高度市场化产业投资平台。此次双方携手不仅是“协鑫入川”行动又一次富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布局,更是双方紧抓“双碳”机遇,深耕西南,开创“电动四川”新局面,以数字驱动产业发展,构筑高效、经济、绿色物流生态的重要实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