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为实现目标,大众计划今年全球生产80万辆电动汽车

日期:2022-05-16    来源:EV视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销量

近日根据海外媒报道,大众将计划今年在全球生产 80 万辆纯电动汽车,到 2023 年将能够生产 130 万辆,正在努力实现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占其汽车总销量的一半的目标。

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预计电动汽车业务进展将比原计划更为乐观。“大众汽车此前预计,在两到三年内,电动汽车将与内燃机车型的利润率持平,虽然目前的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大众的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更快实现这一目标。”

据悉,2021年12月,大众集团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总共投资1590亿欧元,其中890亿欧元用于软件和电动汽车等技术,占总投资额的56%。此外,大众集团还预计,到2026年,大众集团售出的汽车中,有四分之一将拥有纯电系统。

在交付量方面,2021年,大众汽车电动汽车交付了45.29万辆,同比增长96%。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全电动汽车销售和交付量占总交付量的5.2%,达99064辆。

在此前大众发布的2030NEW AUTO报告中,大众称将进一步加快其电气化转型进程,到2030年集团将转型成为可持续的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4月底,大众汽车宣布,其集团旗下全新软件公司CARIAD正式成立中国子公司,进行本土化智能软件开发。

此外,迪斯表示,他认为目前是旗下保时捷(Porsche)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理想时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 IPO。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