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锐德:“电动汽车+充电网”将是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最佳路径”

日期:2022-05-16    来源:iDoNews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5/1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 电动汽车 充电网

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曾表示,世界上最大排碳是发电厂烧煤,第二大排碳是汽车烧油,所以“碳中和”就是“让车不烧油,电厂少烧煤”。“汽车不烧油”就是电动化,而“电厂少烧煤”需要风电、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但是风、光、水电存在巨大的波动性和无序性,所以必须配储能,但配上储能行业就“不赚钱”了,储能成本就成为了整个“碳中和”里的难点。成本的下降需要规模化带动,而新能源汽车正是下游最重要的消费场景之一。

于德翔认为,“电动汽车+充电网”将是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最佳路径”。通过把每一台电动汽车上的电池连接和聚合成了一个巨大的储能网,利用电动汽车的富余容量和富余寿命,零成本的实现了储能。这种通过链接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的“新型电力系统”,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路径。

关于碳中和的实现路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总经理林斌认为,要从节能技术、供应链、用户端三条路径入手。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新能源)董事长唐旭辉认为,光伏发电将成为推动“碳中和”的主要措施,2050年光伏将成为我国第一大电力来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