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宏光MIINI EV将迎“大考”:微型电动车碰撞测试即将实施

日期:2022-04-12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1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菱宏光 微型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微型电动车在国内非常火爆,宏光MINI EV作为其中的明星车型,无疑备受关注,虽然大家对它的使用便利性赞不绝口,但不少人也对其安全性有所质疑,毕竟怎么看它都像是能上牌的“老头乐”。

好消息来了,在2022汽车测评国际峰会暨C-NCAP年会上,中汽中心正式发布《微型电动汽车专项评价规程》,综合考虑产品特点及消费者关切问题,量身定制微型电动汽车考题。

该规程适用于车身长度小于4米的纯电动乘用汽车,测评内容在原有C-NCAP和CCRT测评项目的基础上进行适度凝练和简化,主要包括碰撞安全、使用安全和续航充电三个版块。

其中,碰撞安全主要评价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的过程中,车身结构及约束系统(诸如座椅、安全带、安全气囊/气帘等)对于内部驾乘人员的保护效果,测评内容主要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鞭打试验三个项目。

使用安全主要评价用户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包括充电安全、制动性能、电磁抗扰、涉水电安全和人体电磁防护五个项目。

续航充电主要评价用户使用痛点问题,内容包括常温续航、低温续航、低温充电和充电兼容性四个项目。

据悉,该规程计划于今年7月份正式实施,旨在先期引导厂家提升车身结构安全,增加安全气囊等必要的安全配置,解决用户痛点问题,以循序渐进引导微型电动汽车的各项性能最终向常规尺寸车辆看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